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助消化、排毒素,把南瓜与这些东西加在一起煮粥吧!

2018-05-21 11:10:25

开篇导语:南瓜是一种家喻户晓的美食,各地都有不同的吃法,有的清炒、有的盐焗、有的炖汤、有的煮粥……小时候,母亲在煮米饭的时候,总会在锅边放上几块南瓜蒸熟给我当点心吃,虽没有加上任何调料,但是南瓜软糯甘甜,依然是我儿时记忆中的美好味道。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美味蜜蒸百合南瓜。

主要食材:南瓜200g,百合25g,枸杞10g,米酒150g,冰糖、蜂蜜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百合外皮剥掉,剥散后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放置一旁备用。将南瓜削皮去瓤洗净后,切成长约1.5-2厘米的方块,放在盘子中摆好,然后将盘子放入蒸笼中,用大火蒸煮。与此同时,将米酒放入锅中加少量的水,放入百合、枸杞、冰糖一同煮开,放置一旁备用。待到锅中南瓜蒸了约15分钟时,打开蒸笼,将煮好的米酒均匀地浇在南瓜块上,然后继续蒸煮10分钟。最后关火,将南瓜取出,往南瓜上淋上适量蜂蜜,即可食用。

主要功效:南瓜含有一种果胶,这种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减少饮食物的刺激,还可以在胃肠道中结合体内有害物质,有一定的排毒作用。而且,南瓜可以增强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是一个很好的养生食品。

食用禁忌:黄疸及气滞阻滞者不宜多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