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痔疮便血会肚子疼吗

2018-05-21 15:41:49

一、痔疮便血会肚子疼吗二、治疗痔疮的中药方三、痔疮会癌变吗

痔疮便血会肚子疼吗

1、痔疮便血会肚子疼吗

痔疮是由直肠静脉或肛管皮下静脉扩张形成柔软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痔疮的症状主要便血、便秘、肛门异物脱出、肛门疼痛等,一般与肚子疼没有联系。但是痔疮发作与饮食有很大的联系,如果病人饮食不规律,如过食辛辣、生冷等刺激性食品或者误食了不干净的食品,是很有可能会引起肚子疼的。

不论痔疮会不会引起肚子疼,痔疮对病人的害处性是很大的,若不及时治疗会相继引起便血、肛门疼痛、肿物脱出等症状,并有可能引发肛周脓肿、肛瘘(肛门直肠瘘)和肠道疾病,因此在发现痔疮的早期一定要趁早治疗。

2、痔疮的症状表现

2.1、便血

无痛性、间歇性、便后有鲜红色血是其特点,也是内痔或混合痔早期常见的症状。便血多因粪便擦破粘膜或排粪用力过猛,引起扩张血管破裂出血。轻者多为大便或便纸上带血,继而滴血,重者为喷射状出血,便血数日后常可自行停止。这对诊断有重要意义。便秘、粪便干硬、饮酒及食刺激性食物等都是出血的诱因。若长期反复出血,可出现贫血,临床并不少见,应与出血性疾病相鉴别。

2.2、疼痛

单纯性内痔无疼痛,少数有坠胀感,当内痔或混合痔脱出嵌顿,出现水肿、感染、坏死时,则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2.3、瘙痒

晚期内痔、痔块脱垂及肛管括约肌松弛,常有分泌物流出,由于分泌物刺激,肛门周围往往有瘙痒不适,甚至出现皮肤湿疹,病人极为难受。

3、痔疮的危害有哪些

3.1、引发多种肛肠疾病

痔疮这种疾病发生以后患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是会引发多种肛肠疾病的,比如肛裂、肛瘘等,这无疑会给治疗增大难度,而且多种并发症的产生也会导致恢复时间加长,从而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一定要特别注意。

3.2、引起脱垂、嵌顿甚至坏死

对于患有痔疮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发作之后患者多会出现便血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则会出现直肠脱垂的现象,甚至会出现嵌顿,严重时导致坏死,这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创伤,因此,患者朋友们一定要引起重视。

3.3、长期便血易致贫血

痔疮患者在发病之后都会出现长期便血的症状,对于这种疾病患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就会导致出血过多,进而会出血贫血的症状,这个时期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昏、虚弱、记忆力下降等症状,大家要特别注意了。

治疗痔疮的中药方

方一:蒲公黄、黄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水煎外用,每日1剂,日用2-3次,先加水2500-3500毫升,煮沸后过滤去渣,将药液倒入普通盆内,患者趁热先熏后洗,每次15-30分钟。

本方为邹桃生方,功能清热解毒除湿消肿,凉血散瘀,适用于痔疮。

方二:硫黄、雄黄各10克,樟脑3克,麻油适量。前药研成细末,用麻油调匀,擦患处。

本方适用于湿热而致痔疮。

方三:乌梅、五倍子各10克,苦参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煅牡蛎30克,火麻仁10克。水煎服,日1剂,日服2次。

本方为凌朝光方,功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适用于痔疮。

痔疮会癌变吗

作为痔疮本身不会癌变,痔疮是一个血管团,所谓的癌,是上 皮、直肠、粘膜发生了恶变,而痔疮是静脉血管,是不会癌变的。与此同时,人们也应该认识到,虽然痔疮不会癌变,但是它会掩盖很多其他疾病的表现。

痔疮的症状之一是便血,而息肉病、结肠炎、结肠癌、直肠溃疡、大肠肿瘤等疾病,也同样会出现大便带血症状,普通人对此很难辨别,如果麻痹大意地自诊为痔疮,就很可能酿成大患。临床证实,因痔疮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中,有1%~3%最终被诊断为直肠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