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严重滑膜炎怎么治

2018-05-22 08:47:26

一、严重滑膜炎怎么治1. 严重滑膜炎怎么治2. 滑膜炎会引发的并发症3. 滑膜炎患者应注意什么二、滑膜炎的日常饮食要点三、滑膜炎是如何形成的

严重滑膜炎怎么治1、严重滑膜炎怎么治

早期时候卧床休息,可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抬高患肢。平常做一些舒缓运动。

可以采用膏药治疗,活血化瘀,舒缓脉络。

西医主要是抽取积液,挂瓶消炎运用抗生素治疗。

对于比较严重的滑膜炎,可进行关节穿刺,将积液和积血完全抽净,并向关节腔注射透明质酸钠,它是关节滑液的主要成分。

2、滑膜炎会引发的并发症

滑膜炎的主要表现是关节充血肿胀,疼痛,活动下蹲困难,功能受限。在青壮年人多有急性膝关节外伤史,通常在伤后6至8小时出现滑膜反应性积液,膝关节明显肿胀、发热,不敢活动。

大多数的滑膜炎都是因为关节的损伤下而引发的,但也可以单独发病或继发于骨关节炎,后者多为老年人。

3、滑膜炎患者应注意什么

补钙:滑膜炎病人多会出现骨质疏松,而且还很容易引起骨质,及时补充钙质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些,更能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患者可以食用牛奶或者直接使用钙片。

注意生活环境:生活环境对一个人的健康很重要,卧室要向阳,并且痛风,这样可以保证足够的新鲜空气,有利于身心健康,更有助于滑膜炎患者的康复。

滑膜炎患者最好睡硬板床,并且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适量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滑膜炎的日常饮食要点

1、滑膜炎朋友们注意要尽量以清淡的饮食为主。滑膜炎病程较长,患者因长期忍受病痛的折磨,患者多会出现茶饭不香,食欲不振的现象,清淡的饮食可以帮助患者保持较好的脾胃运化功能和食欲,增强身体抵抗力。

2、在日常饮食上,滑膜炎患者要注意控制饮食量,保持正常的体重。体重过重必然会增加病患关节的负担,不利于病情的治疗。另外,暴饮暴食会增加脾胃负担,影响患者的消化功能。

3、滑膜炎患者要注意适当多吃一些修复关节,缓解病情的食物。蹄筋和排骨都具有修复关节的功能,滑膜炎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红枣、米仁和狗肉等温补的食物也可以帮助滑膜炎患者缓解病情。

4、要认清会加重滑膜炎病情和引起过敏的食物,并且尽量远离这些食物。甜食容易引起过敏,导致滑膜炎患者出现关节疼痛和肿胀,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患 者朋友们要尽量少食用。牛奶、羊奶等奶类和花生、巧克力以及巧克力、小米、干酪等食物中含有导致过敏的物质,会使病情更加严重,滑膜炎患者要尽量少食用。

滑膜炎是如何形成的

1、诱发关节滑膜炎的因素有免疫系统低下

免疫系统低下引起的滑膜炎,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干燥综合症,老年人多发滑膜炎的原因也在于此此,所以一定要注意。

2、诱发关节滑膜炎的因素有感染

感染因素引发滑膜炎,比如风湿性关节为,结核性关节炎、梅毒性关节炎等,这种关节炎的急性期引起的滑膜炎多数有其它病史,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

3、诱发关节滑膜炎的因素有化学刺激

由于体内环境过酸、过碱,比如痛风引起的尿酸在关节内的变化,这种情况关节肿的不严重,或由于关节过度疲劳、过度载葆,这种病因最常出现的情况是学生或运动员在过度运动后关节突然促或者城市人常年不活动突然爬山或长途旅行后出现关节肿。

滑膜炎治疗不及时,错过最佳治疗期的话,炎症会逐渐转化为慢性期,反复积液滑膜肥厚、粘连,影响到关节的功能,有致残风险,所以各位要引起重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