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荨麻疹性血管炎不能吃什么,荨麻疹性血管炎的注意事项

2018-05-22 08:49:25

饮食适宜:

1.1、宜吃维生素P含量高的食物。

1.2、宜吃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

1.3、宜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

宜吃食物: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增加血管的任性,减少血管损伤引起的出血。150g直接食用即可。

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可改善末梢神经的功能,增加血管的张力,缓解过敏造成的血管损伤。150g直接食用。

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能够稳定血管内皮细胞的稳定性。避免血管内皮细胞内皮损伤造成的酶的损伤。100g清水煮食。

饮食禁忌:

1.1、忌吃发物的食物。

1.2、忌吃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

1.3、忌吃刺激性的食物。

忌吃食物:

发菜:属于发物性的食物,可降低血管黏膜的稳定性,不利于血管炎的恢复。宜吃菠菜以及生菜。

鱼腥草:具有抗病毒的作用,但具有一定的过敏原性,可增加原有的皮肤过敏症状,不利于过敏症状的消散。宜吃紫云英。没有过敏的特性。

鱿鱼:鱿鱼属于燥性的以及海腥的食物,且带有发物的特性,不利于病人食用。健康人每日也不宜超过水发鱿鱼50g。

2、荨麻疹性血管炎的其他注意事项

很多的患者在皮肤出现瘙痒感的时候都会使用热敷的方法来治疗,这种方法虽然能够暂时缓解症状,不过由于会使患者的血管紧张,所以会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反而会给患者带来影响,加重病情。另外,很多皮肤病的护理都是不能用手去搔抓的,荨麻疹性血管炎也不能例外,因为这种疾病在搔抓之后不但不能止痒,反而会加重瘙痒的现象。

荨麻疹性血管炎患者在饮食方面也应该注意,平时应该尽量少吃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容易引起体内的热性反应的食物,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荨麻疹性血管炎的简介

荨麻疹性血管炎的特点为是风团样皮疹,持续时间长,伴低补体血症。炎性介质可损伤血管内皮细胞,因此出现白细胞碎裂性血管炎的表现。本病病因不明,可能与碘、反复寒冷刺激、以及病毒、细菌、寄生虫等感染因素有关。

荨麻疹性血管炎的高发人群和危害

高发人群:30~40岁妇女。

危害:本病的并发症有:休克、左心衰、双上肢疼痛等严重疾病,故应积极给予有效治疗。另外导致本病治疗的有效率不高的最主要原因是因为常常并发慢性阻塞性呼吸道疾病和急性喉头水肿。

1、慢性阻塞性呼吸道疾病

慢性阻塞性呼吸道疾病是一种因慢性病变而导致气道受阻的疾病,一般是指慢性气管炎及肺气肿两种疾病。病徵在初期可能不易被察觉,但随着病情发展,徵状渐渐加重。一般徵状有:经常咳嗽、容易气喘,虽然慢性支气管炎及肺气肿病情恶化较慢,却会损害呼吸系统,影响肺功能,也可引致肺炎,甚至死亡。

2、急性喉头水肿

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口唇发绀青紫,早期会有呛咳。严重者会导致窒而死亡,特别对小儿来说是危及生命的一种凶险急症,由于小儿喉腔狭窄、粘膜后组织疏松等特点,气管插管后易发生喉头水肿、喉梗阻。因此应积极地预防并治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