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47岁永州男子常年怄气 竟然"怄"出癌

2018-05-22 08:59:05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吕婷)近日,一位肺癌患者的经历又让"癌症性格"热了一把。性格会导致癌症?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肿瘤科专家王建军表示,拥有性格孤僻、抑郁多疑、爱生闷气、情绪长期受压抑等性格的人更容易患病,这就是癌症性格。

47岁的王进(化名),永州东安人,是乡亲们口中的"老好人",却是妻子眼中的"窝囊废"。20年前出身农村的王先生娶回了一个水灵、漂亮的城镇老婆,感觉特别有面子。为心疼妻子,结婚多年从不让妻子碰一下脏活累活。新婚没多久,妻子多次劝王先生外出务工挣大钱,几次商量无果,妻子开始频繁的挖苦、讽刺王先生,直到最后离开了他。离婚容易,放下不易,离婚后王先生悲恨交加,心情抑郁,王先生说,从那时起自己的身体大不如从前,后来咳嗽不断,且感觉自己胸部疼痛、呼吸困难,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肺癌。

永州珂信肿瘤医院肿瘤科专家王建军介绍,性格并无优劣之分,关键是要能够扬长避短,及时调节情绪。不要长期沉溺负面情绪中,否则负面情绪分泌毒素就会积累在身体里,容易诱发癌症。王建军建议广大市民要保持乐观心态,合理缓解紧压力,让激素水平处于良好的环境中,这样有助于免疫系统对疾病的抵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