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万别把西瓜皮当垃圾扔了,它既好吃又养生,可惜很多人不知道!

2018-05-22 09:41:13

开篇导语:西瓜皮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西瓜翠衣,不少人都知道西瓜翠衣是个很好的食材。但是一些人做西瓜翠衣不得法,最主要的原因是将西瓜皮完全等同于西瓜翠衣,其实西瓜翠衣是西瓜皮除去最外层坚硬的蜡质外皮后剩下的那部分,这部分又嫩又脆,用来做菜十分好。今天就教大家用西瓜翠衣做一道菜吧!

主要食材:西瓜皮300g,平菇50g,瘦肉200g,食盐、食用油、葱、姜、鸡精、酱油、生粉、水淀粉等少许。

制作过程:将瘦肉用清水洗干净后切成肉丝,加入适量酱油、生粉。将平菇摘去根部带有泥沙的部分,撕成条并清洗干净,备用。将西瓜皮削去最外层的坚硬外皮,清洗干净后切成块状备用。葱、姜切末备用。

打开燃气灶,用大火热锅,往锅中倒入少量食用油,将肉丝倒入锅中翻炒至半熟,关火盛出待用。再打开燃气灶,调大火,往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撒入葱、姜末爆香,倒入西瓜皮、平菇翻炒2~3分钟,然后倒入半熟的瘦肉同炒,倒入水淀粉勾芡,加适量的食盐、鸡精、酱油调味。再翻炒几分钟就好了。

主要功效:西瓜翠衣除了是一个蔬菜以外,还是一味中药,具有清热解暑、泻热除烦、止渴利尿的作用。这道菜用新鲜的西瓜翠衣为主食材,口感清脆,味道鲜嫩,经常吃还有降火清胃热、通利小便的作用。对于有水肿、经常口腔上火、时常咽喉干燥疼痛等病的患者很有好处。

食用注意:中寒湿盛病人不能食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