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这几种植物好看还好养,夏天比蚊香还好用!

2018-05-22 09:49:33

夏天到了,蚊子肆虐。特别是家里养了一些植物,也很吸引蚊子,但是爱养植物的朋友不可能不养植物。其实有一些植物具有驱蚊的功能。这些植物靠叶子或者花朵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驱蚊。小编在此列举几种常见的驱蚊植物和大家分享一下,它们不仅好看还好养。

香叶天竺葵

它是多年草本植物,主干叶可长到1米。叶子青绿色,叶子上有柔毛,带香味。生命力强,可以盆栽观赏。它本身带有一种气味释放系统,将体内香茅酸等物质释放到空气中而达到驱蚊效果。

夜来香

夜来香是一种常见灌木类植物,花色艳丽,种类繁多。因为它夜晚香气袭人,故名夜来香。但由于香气浓郁,不宜放在室内,以免对人的呼吸道产生影响。其花朵开在夏季,其散发的香味蚊子特别害怕,用于驱蚊特别好。

熏衣草

熏衣草可以用于炼制精油,芳香师特别喜欢用它。其精油可以安抚人的神经系统和人的情绪,从而改善人的睡眠。精油还能促进皮肤细胞再生,平衡油脂分泌,是护肤佳品。熏衣草精油也是驱蚊上品,把他洒在头发或者皮肤上,蚊虫就不会叮咬了。如果家中种植有熏衣草植物,也有驱蚊效果,蚊虫也会少很多。

茉莉花

茉莉花也是驱蚊植物,而且茉莉花的芳香也是特别的好闻。茉莉花还有净化空气的效果,是非常适合养植在室内的一种驱蚊植物,茉莉花叶片翠绿,花色洁白,花开的时候,有一种淡雅的香味,能有效的驱蚊,效果也是非常的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