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男生微胖怎么练腹肌

2018-05-22 09:50:00

男生微胖怎么练腹肌

1、男生微胖怎么练腹肌之仰卧起坐

练出腹肌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天做仰卧起坐,但有人每天做成百上千个仰卧起坐,效果却不明显。原因就在于腹肌上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脂肪,如果锻炼方法不对,则只会练脂肪下面的肌肉,脂肪却得不到充分燃烧。

有一种快速练出腹肌的有氧训练方法:先慢跑10分钟,之后躺下做仰卧起坐,然后爬起来立刻做冲刺跑,坚持30秒以上, 再马上躺下做仰卧起坐,之后再起来,慢跑3分钟, 再躺下,再起来,冲刺跑。这种练法超级累,几乎没有几个人能连着坚持一个月的,但凡是坚持下来的,腹肌都是超棒的。

2、男生微胖怎么练腹肌之悬空锻炼

首先将头和背离开地面,在悬空的时候停住,坚持几秒钟;然后身体完全离开地面,手肘碰膝盖,坚持几秒钟;身体慢慢倒下,不要碰到地面,身体悬空;最后身体完全倒下。以上动作为一次,每天做8-10次就可以。其实这个动作是与瑜伽相结合的,男女都是可以练习的。

3、男生微胖怎么练腹肌之其他方法

3.1、举腿收腹:主要是发展下腹部肌肉。身体平卧,双腿伸直尽可能抬高。接着再缓慢放下,反复多次。双膝弯屈做同样的动作,效果更好。

3.2、屈膝团身:重在锻炼腹部肌肉。坐式伸直膝盖,上身后仰,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屈膝收腹,使腹肌尽量折屈。练习中脚始终不能触及地面。

3.3、交替触脚尖:平躺,两脚伸直两手置于身体两侧。抬起身,同时举左腿,并且用你的右手碰你的左脚趾;恢复原状,再抬起上身,同时举右腿,并用左手碰右脚趾。重复做数次。

3.4、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种姿势的扭腰和转身练习,如先可顺时针扭转l0圈,再向逆时针扭转10圈。最后向前后、左右各弯腰5次。可以锻炼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腹肌锻炼要注意的误区

1、单一的锻炼方式

为什么腹肌总是练不出来?这是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在男生眼里,这个单一的锻炼方式可能是卷腹,在女生眼里,这个动作可能是平板支撑,这样锻炼当然没问题。

但是你要知道,腹部并不是我们看起来六块或者八块那么简单。腹肌包括:腹横肌、腹直肌、腹内斜肌与腹外斜肌。只有不同的锻炼方式,才能有效刺激不同的肌肉。

2、不做负重训练

现在网络上流传很多腹肌教学,让很多人误以为随便做做平板支撑,徒手就可以练出漂亮腹肌、马甲线。

但这种方式有个缺点,即:当你用这样的强度锻炼一段时间,腹肌就会慢慢适应,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能一口气做几百个卷腹,效果却收效甚微的原因。

3、不做有氧训练

俗话说,减脂减全身,是有一定道理的。脂肪和肌肉是两种不同的组织,不能相互转化。

专注于腹肌的训练,刺激的更多的是腹部肌肉,体脂肪没有办法减少,腹肌还是很难显现出来,马甲线也一样。

腹肌锻炼的原则有哪些

1、为了让腹肌清晰地显露出来,必须设法降低体脂水平。

因此减腹是至关重要的,锻炼腹肌更确却的说是减去腹部的脂肪,让腹肌显露出来,因此腹肌锻炼是比较特殊的,一般部位肌肉锻炼后是需要足够时间来休息,而腹肌几乎没有这一顾虑,尤其腹部脂肪很多时。

2、你需要懂得腹肌的解剖结构以便正确地训练它。

腹肌锻炼着重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仔细参考腹肌肌肉介绍相关博文。

3、组数和次数要根据训练水平而定。

4、每天训练腹肌可能会导致过度训练。

如果你的腹部脂肪不再,需要减少锻炼腹肌的次数(一周3次即可),因为可能导致你的腹肌锻炼过度,除非你是一天练习上腹,一天练习下腹,如此交替,这是一种高级训练技巧。

5、随着训练水平的提高,动作节奏也要做一些改变,以便引起肌肉反应。

6、训练腹外斜肌时不要用低次数。

一般锻炼腹外斜肌锻炼的方法强度不大,因此一般一组做50个扭转卷腹都很轻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