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民办初中网上报名首日有学生未及时领到报名条家长着急

2018-05-22 10:20:20

5月21日是西安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网上报名的第一天,按照规定,若有意向参加今年的民办初中招生,学生或家长需要在学生所在学校或者辖区教育局领取报名条。可有家长给我们反映说报名都开始了,孩子还没有拿到报名条。来看记者调查。

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西安长安区第一小学门口,几位学生说他们确实没拿到报名条。

记者:“报名条发了没?”

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甲:“还没有 老师说今天下午才发。”

记者:“就是现在还没拿到?”

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甲:“嗯。”

西安市长安区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乙:“报名条老师说打印好之后就会发。”

采访中一位家长说,今天上午打开网站准备报名时,看到还需要报名条,一问老师,他说报名条还在打印。这位家长认为,今天8点开始报名,那报名条的打印工作为什么不能在上周五完成,并发给家长呢?

随后记者来到长安区第一小学。在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咨询处看到,有几位班主任正在审核已经打印出来的报名条。说到没有在报名开始前发放报名条时,教务处的一位老师说,今年要参加民办初中报名的学生需要登录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系统,老师也需要登录这个系统先把报名条打印出来发给学生,但该系统的登录时间限制为5月21日的8点到5月31日的18点。整整一个早上他们都在做这项工作,但为了确保信息准确,学校需要8个班主任对480多名学生的报名条一一确认信息无误才能发放下去。

下午两点,记者在六年级五班看到,老师们正在给学生发放报名条。教务处的老师表示,报名条已经全部发到学生手中,报名时间有十天,家长们也不用太着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