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启动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专项行动

2018-05-22 11:24:55

原标题:我省启动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专项行

中国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 5月21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底,全省各地继续集中开展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

自2016年开展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查处重点领域公用企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立案查处公用企业限制竞争案件9起,收缴罚没款113万多元。与此同时一些行业公用企业的公平竞争意识仍然淡漠,部分公共服务行业的“顽疾”仍然突出,一些行业、企业的限制竞争行为和行政垄断密切相关,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业壁垒、分割市场的现象仍然存在。

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同时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把其他公共服务行业的经营者一并纳入整治范围,依法查处和纠正行政机关和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和公共服务行业经营者的限制竞争行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