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爱长沙,我的家

2018-05-22 15:58:38

爷爷已经八年没有来长沙了,所以我们准备周末带爷爷出去逛逛长沙。

爷爷问去哪儿玩,妈妈说我们就去沙湾公园吧,方便!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和我的小妹妹,六个人一起出门了。我们带着爷爷搭乘直降的电梯进了地铁站,爷爷看着地铁里的售票机,以及自动检票闸,好新鲜,坐进去以后不由得感叹:“这地铁可真宽敞。”我在旁边看他,不禁跟他开玩笑:“爷爷,这可是豪华跑车,车上还有空调和电视呢!您坐着看会电视,一会沙湾公园就到了。”

“真的?”

“当然是真的!”看着爷爷将信将疑的样子,我肯定地说。

过了一会儿,沙湾公园站就到了,爷爷走出地铁站还不敢相信,竟然有这么神奇的交通工具。出了地铁,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热闹非凡的公园北门。北门路两旁有许多的小摊贩,有卖水果饮料的,有卖卤味的,卖风筝的,无所不有。

从北门走近沙湾公园,看到的便是一大片草坪,上面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还有许多孩子在放风筝,他们在明媚的阳光下跑来跑去,留下一串串欢乐的笑声。沿着曲曲折折的小路,不一会就来到了一个巨大的儿童游乐场。很多的小朋友在滑梯上爬上爬下,有的在玩跷跷板,还有一些小朋友手脚并用地在攀岩,有些调皮的小男孩,爬上高高的爬杆,再“呲溜”一声滑下来。有一个爱臭美的小朋友,他一边滑滑梯还一边叫妈妈给他拍照片呢!躺在童车里的小妹妹听到周围热闹的声音,也不乐意继续躺着了,哼哼着要求妈妈把她抱起来。这不,一抱起来她就不哼了,瞪大眼睛四处看着呢。

走出游乐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棵棵梅花树,枝头各种颜色的梅花竞相开放,争芳斗艳。有大红色的,从远处看,像一个个小小的红灯笼;有黄色的,像是妹妹的小花袄;还有白色的,就像天上飞舞的雪花。这些梅花色彩明艳,十分惹人喜爱,很多阿姨都忍不住拿起相机,用自拍杆给自己和梅花来个难忘的合影。还有一些爷爷奶奶走累了,坐在梅园旁的长凳上休息,乐呵呵地聊着什么。我们也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闻着花香,观赏着阳光下的美景,好惬意啊!妈妈跟爷爷奶奶说,沙湾公园是去年过年的时候才建好的,是长沙建设的许多“家门口的公园”中的一个,以后还会有很多社区公园出现。以后出去玩不必出远门,说不定出了小区,随便走走就走进了公园呢!我听了好自豪。

沙湾的公园的美景都美不胜收,更何况是整个长沙呢!回想这一路看到的风景,回想起刚坐过的地铁,回想起家门口的像宝石项链般漂亮的浏阳河风光带……我不由得感叹:我爱长沙的美丽风景,我爱长沙的飞速发展。我相信,我美丽的家乡——长沙一定会越来越好!我爱你,长沙,我的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