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乙肝患者如何获得抗体

2018-05-23 08:51:02

1、乙肝患者如何获得抗体

由于婴幼儿和成人的免疫应答敏感性不同,所以有的人打疫苗容易产生表面抗体,而部分人不会产生表面抗体。乙肝疫苗第一针后大概有30%左右的人产生表面抗体,而第二针后有50%~70%左右,第三针后90%左右产生表面抗体。

2、乙肝表面抗体可维持多久

乙肝表面抗体的产生有两种:一是注射乙肝疫苗产生的;二是曾经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后来又痊愈而产生的。但是通过注射乙肝疫苗产生的抗体不是永久存在的,一般能维持3-5年,少部分人可以维持10年以上。乙肝表面抗体会随着时间等因素慢慢消失。因此注射过乙肝疫苗的人,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化验乙肝表面抗体滴度,不过最好2、3年左右检测一次,以防意外情况导致的乙肝抗体滴度下降。如果检查发现乙肝抗体滴度大于10mIU/mL就可以起到有效地保护作用。乙肝抗体滴度小于10mIU/mL时无法产生有效地保护,就需要打乙肝疫苗加强针。

3、感染乙肝的症状有哪些

乙肝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乙肝症状比较常见,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疲乏无力,有时会有肝区(右上腹)疼痛,查体可有皮肤巩膜发黄,肝区触痛,化验检查可出现肝功能异常等等。慢性乙肝往往是症状、体征都不太典型,仅稍感乏力,容易疲劳,大多慢性乙肝是在健康体检时被发现。慢性乙肝也有可能会有肝区胀痛不适的情况。有些病人的头发变细,尤其好似男性病人的胡子、腋毛和阴毛,也会减少。这与男性肝炎病人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关。另外,还表现为全身性皮肤瘙痒,皮疹,皮肤色泽会逐渐变得黑褐无光,病人指甲的甲床会变得混浊,即我们平时所说的“白甲”。

乙肝炎能彻底治愈吗

专家指出,乙肝目前是不能根治的。治疗一般就是抗病毒、保肝护肝,对症治疗等。如果没有临床症状,肝功能正常,病毒量也不高,那就是最好的状态了,平时注意保养,定期复查就可以了。也可以考虑进行中药的治疗,中药是比较温和的,而且不会引起什么毒副作用的,而且可以进行中药制剂的治疗,而且中医还可以提供保肝的治疗的。

护肝要注意三分药,七分保健,建议平时注养成以下习惯:

忌酒。保持心情舒畅,怒则伤肝。注意不要用对肝脏有损伤的药物。

适量的运动,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良好的生活规律。

乙肝的传播途径

1、母婴传播

母婴传播是最重要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垂直传播,另外一方面就是水平传播。主要是在围生期和出生后的密切生活接触水平传播。

2、医源性传染

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因使用未经严格消毒而又反复使用被HBV污染的医疗器械引起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播,包括手术、牙科器械、采血针、针灸针和内镜等。

3、输血传播

输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后,可引起输血后乙型肝炎的发生。

4、密切生活接触传播

包括一起生活当中只要皮肤黏膜有受到损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

5、性传播

乙肝患者可以通过性传染,性传播也是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另外接吻也能传播,如果口唇黏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在家庭中,夫妻间如有一人是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另一方一定要接种乙肝疫苗,获得抗体;在日常生活中还要做好各项预防措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