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胃肠不好中药吃什么

2018-05-23 08:56:40

1、胃肠不好中药吃什么

肠胃不好有很多种的类型,比如说脾胃湿热型的就可以吃一些黄芩、黄连、木香、薏苡仁、蒲公英等等之类的中药。还有的肝胃不和型的可以吃含有白芍、川芎、陈皮、柴胡、佛手等等之类的中药,这些都是能够帮助治疗肠胃不好的。

2、胃肠不好身体有哪些信号

2.1、便秘

排便黑、硬,呈颗粒状,排便困难,排便时肛门出血。

2.2、腹泻

肠易激:表现为急、慢性腹泻,持续排便带有紧迫感、肛门不适,大便不成形、水分增加,排便次数明显增加。

2.3、肤色粗糙、晦暗

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除,被人体吸收,则导致皮肤粗糙、黯沉、长痘等情况的出现。

2.4、口臭

口腔呼出气体发出难闻的气味。

3、胃肠不好如何进行调理

3.1、饮食调理:凡饮食不节,过饥过饱或过食生冷食品都能影响胃的功能而引起疼痛,胃病之后消化性功能减弱,因此饮食一定要按时定量,少吃为宜,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胃喜润恶燥,而醇酒辛辣,油腻厚味的食物均能生热化燥,对胃部不利。

3.2、精神调理:临床上由于精神刺激、情志不舒、肝气郁滞,使胃病复发和加重的最为多见。因此建议肠胃不好的人保持精神舒畅愉快,情绪稳定,避免情志刺激。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3.3、慎起居、重锻炼:有规律的生活对于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得了胃病更应当注意,肠胃不好的人按时用药之外,还要有严格的作息制度,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促进疾病的康复。经常锻炼身体,能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通过运动可以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和分泌。

胃肠不好可以吃什么水果

香蕉

香蕉500克,饭前一次食完,每日1-2次,连服数日。主治热秘者。香蕉是润肠的,可缓解便秘症状,会起到加快消化的作用,增加胃肠蠕动。再次提醒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有缓解便秘的功能,生的香蕉吃得太多反而会加重便秘。

苹果

堪称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

草莓

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国外还有研究报告指出,草莓可去除体内的重金属。比较有问题的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怕有农药残留问题。

胃肠不好会带来哪些影响

肠胃不好,就会影响脾的运化,脾的运化不好,气血就不会好,就会贫血,从而影响心脏功能,继而影响全身。另外,肠胃不好,也会影响排毒,会引起便秘,影响睡眠。食物消化不好,不仅影响食欲,还会影响营养的吸收。免疫力下降,身体素质下降,容易患各种疾病。

胃痛,胃酸(返流),胃胀,肠鸣(肚子叫),食欲不振,恶心,拉肚子,便秘(大便干燥,黑就是胃肠出血)。胃酸过多,经常反酸,有胃酸从胃里泛起或满上来的感觉。胃黏膜充血、胃酸过多,均会造成烧心的感觉,主要是胃部灼热、发烧的感觉。慢性胃炎往往有恶心等症状,尤其是慢性萎缩性胃炎,恶心呕吐表现更为突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