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水肿型肥胖怎么办 八款消水肿的减肥食谱

2018-05-23 15:55:28

55ff82cb3e4ab

很多女性朋友在经过一段时间减肥后,明明体重下降啦,可是腰、腿却粗壮如前,这种情况,就是传说中的“水肿型肥胖”。下面小编就跟大家分享8款有助去水肿的减肥食谱,通过饮食调理,排出身体的多余水分,容易水肿的妹妹们赶快收藏起来吧,别让“虚胖”毁了你的好身材!

对女性来说,水肿几乎无处不在,除了一些我们熟知的因为病理而引发的状况之外,很多其实就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排毒不畅。中医告诉我们,入夏以后,女性的免疫力下降,身体代谢和循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这时候水肿就变得特别明显了。水肿的坏处很多,不仅让人看起来臃肿有肥胖感,而且往往神色倦怠,更直接影响内分泌。如果不及时排除,往往会越积越深,形成恶性循环。

消水肿减肥食谱

一、山药排骨汤

材料:山药200克、排骨150克。盐、姜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

1、将山药洗净去皮后切成块状。

2、将洗好的排骨及山药块同入锅中加入水大火烹煮。

3、汤水滚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

功效:山药有排水湿的功能,若有水肿时,多食用可以改善症状。但山药本身的糖类含量高,所以在食物分类中属于主食类,因此在食用时需计算热量。如果担心摄取太多,可减少部分饭量以山药来取代,这样就不必太担心热量超过的问题。

此外,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经常食用,可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有减肥健美的作用。

二、山药萝卜粥

材料:白米250克、山药300克,白萝卜80克,芹菜末少许、盐、胡椒粉、香菜各适量。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和白萝卜均去皮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水10杯煮沸。放入白米、山药、白萝卜稍微搅拌,至再次滚沸时,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

3、加盐拌匀,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功效: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白萝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肪沉积。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两者搭配食用,对于女性美容养颜、消除腿部水肿均有奇效。

三、酒酿蛋包汤圆

材料:酒酿1大匙,无馅汤圆60g,鸡蛋1个,白砂糖适量。

做法

1、锅中加清水1杯半煮滚,放入汤圆。

2、待汤圆煮到开始上浮时加酒酿、打蛋下去,再烧滚即可放糖,熄火焖2分钟即成。

功效:酒酿甘辛温,含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等,可益气、生津、活血、酒酿、散结、消肿。不仅利于孕妇利水消肿,也适合哺乳期妇女通利乳汁。

因为由糯米经过发酵而制成的一种风味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其产热量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B族维生素有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醪糟里含有少量的酒精,而酒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化及增进食欲的功能。乳母的饮食增加,营养充足,乳汁自然会量多质优。

四、当归鸭肉米粉

材料:当归1钱,黄芪1钱,鸭半只,米粉200g,嫩姜1小块,老姜4片,米酒1勺,盐少许。

做法

1、鸭剁成两半、汆烫、洗净,嫩姜切丝。

2、当归、黄芪、黑豆酒、水8杯煮1个小时,沥除药材,药汤留用。

3、把鸭、药汤、老姜、盐放入电锅中,加水8杯蒸1次,添水后再蒸1次,取出鸭肉放凉切片。

4、米粉烫熟置碗底,浇鸭肉汤,铺鸭肉姜丝就可上桌了。

功效:由于夏季气候炎热而又多雨,暑热夹湿,常使人脾胃受困,食欲不振。因此需要用饮食来调补,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达到祛暑消疲的目的。营养物质应以清淡、滋阴食品为主,即“清补”。老鸭就是暑天的清补佳品,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的功效。

我国古代医学对鸭作为滋补品有所论述,《名医别录》中称鸭肉为“妙药”和滋补上品。

五、果汁鱼块

材料:净鱼肉300g,果汁120g,玉米粉30g,鸡蛋20g,植物油600g,盐2g,湿淀粉30g。

做法

1、将加工好的净鱼肉切成长3cm、厚0.6cm、宽1.5cm的块放入碗内,加盐腌上。

2、把鸡蛋与湿淀粉放在碗里,加适量清水,搅拌均匀后将鱼块放入蘸上一层,而后再蘸上一薄层玉米粉。

3、炒勺内倒入植物油,放旺火上烧到7-8成热,将鱼块逐一放入,炸至金黄色,熟后捞出沥油,放在盘内。

4、炒勺内热油倒出,留点底油,放回火上,加入果汁炒匀;用调稀湿淀粉勾薄芡、加尾油,淋在鱼块上即成。

功效:鱼中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两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鱼的脂肪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作用,所以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增强记忆力、保护视力、消除炎症颇有益处。但鱼并非吃得越多越好,这是由于鱼的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二十碳五烯酸,它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长期过量食用,会使血小板凝聚性降低而引起各种自发性出血,如脑溢血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