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姜文任上海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2018-05-25 11:05:06

本报讯(记者 肖扬)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昨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全名单随之公布,除了姜文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外,金爵奖主竞赛单元的评委还有中国台湾演员张震,匈牙利导演、编剧伊尔蒂科·茵叶蒂,土耳其导演、编剧、制片人赛米·卡普拉诺格鲁,日本导演、编剧、制片人、演员河濑直美,美国制片人大卫·佩穆特,中国演员秦海璐。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6月16日至25日举办。电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报名影片,目前,参赛片和展映片的遴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

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升级设立“一带一路”电影周,将通过电影展映、圆桌论坛、文化之旅、电影之夜等活动,搭建人文交流新型平台,促进民心相通,共商新时代新合作。电影节首日,来自开罗国际电影节、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马来西亚国际电影节等近30个电影节代表还将齐聚上海,正式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并发表联盟宣言。届时,联盟签约方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互相推荐影片参加展映、推荐电影人担任评委及大师班和论坛的嘉宾、推进电影合拍项目等,在交流与合作中互学互鉴、共谋发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举办“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40周年电影海报展”,展示中国电影人的奋斗精神和中国电影的伟大成就;策划举办“光影四十年”展映单元,集中放映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蓬勃发展的优秀影片,以多样的形式,带领观众重温光影记忆。

此外,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部分高校、社区进行公益放映。电影节展映还将扩大电影字幕同步技术的应用范围,在去年6个影厅、88部影片的基础上扩大到15个影厅、120部影片,大幅提高重点影片字幕同步技术运用的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加优质的观影体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