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研究:金钱是最好的戒烟手段 其次是电子烟

2018-05-27 08:37:01

对于很多人来说,戒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美国,虽然整体吸烟人数在不断减少,但仍然有超过3800万人吸烟。

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向6000多名吸烟者提供了不同的戒烟工具,如免费尼古丁贴片、励志短信、免费电子烟、免费药物或电子烟附加600美元现金奖励。

然而,只有不足7%的人用了至少六个月的时间才成功戒烟,其中20%的积极参与者目前扔在努力戒烟当中。

来自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讲师汤姆·格林(Tom Glynn)表示,做了一个实验来反映一个工作场所如何帮助其吸烟员工戒烟。

这项研究中,教授和他的团队选取了美国54家公司工作的6006名吸烟者来参加这项实验,参与者被随机分配到不同的四组:一组人只收到戒烟的益处和鼓励性的短信;一组人获得免费药物,如尼古丁贴片和口香糖。

另外一组人获得免费NJOY电子香烟;还有部分人得到免费的药物或电子烟,加上600美元的鼓励金。

但是,如果一个团队没有取得一定成果,他们的账户中的资金就会被转走。教授表示,“我们认为这种方法可能会更有效,相对于争取他们没有的东西,人们通常更不愿失去已经拥有的东西。”

实验结果证明,那些收到钱的吸烟者表现优秀,而仅仅依赖电子烟或者辅助性戒烟工具的人,并不能顺利的戒烟。

不过,专家最后表示,政府应该多鼓励烟民用电子烟作为戒烟的手段,毕竟,电子烟比起可燃香烟,对身体的危害要小得多,同时也希望FDA能慎重考虑这个问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