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喝荷叶茶没用?那是方法没用对,加它煮一煮,刮油身体自然瘦

2018-05-28 15:56:37

露肉的季节已经到来了,减了一个春天的肥,身体是不是还是不增不减呢?要么是方法没用对,要么就是走进减肥误区了。

很多人减肥会通过运动+食疗,一般常见的食疗是喝一些减肥茶。如含有减肥效果的荷叶,拿它泡水喝,能有一定的瘦身作用。可是为什么喝了一个季节的荷叶茶还是没有效果呢?

那么问题来了,听老中医怎么说。

荷叶虽然是瘦身的良药,不过并不是所有体质的人群都是适合服用。荷叶性寒,所以冲泡出来的荷叶茶也是属于寒性的,对于脾胃虚弱和体质偏寒的人是不建议长期食用的,所以这类人喝了荷叶茶也起不到多大的作用。

荷叶茶该怎么喝才能达到瘦身的目的呢?

中医认为脾胃虚弱之人,“运化水湿”的功能就会下降,所以这类人喜爱吃油腻、甜食、重口味的食物,而脾胃不能正常的“运化”就会使“水湿内停”。渐渐堆积在体内,就形成肥胖,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胖的人一般都是在腰腹部或是在大腿部位,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很难瘦下来的一大原因。

因此想要达到瘦身的目的,就要健脾祛湿一起实施,荷叶可这么煮。

荷叶取荷叶10克,桑叶10克,山楂10克,决明子8克,罗汉果6克。用砂锅加水熬煮,煮至一碗水的时候,代茶饮用,一天1-2次即可。

作用原理:

①荷叶富含茶瘦素,提升代谢,有很强的排湿作用。若是茶瘦素的缺失会抑制新陈代谢,降低能量消耗效率,导致肥胖,所以此方子荷叶起到的作用是补充人体在肠道消耗的茶瘦素,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②桑叶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以及清热养脾的功效,调解内分泌,改善人体微循环。

③山楂可以增加身体内的酸性成分,让身体内的胃液分泌不断增多,这样就可以促进身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成分。

④决明子起到的是缓泻作用,还可润肠通便,降脂明目。

⑤罗汉果含有大量粗纤维,能减轻饥饿感,让人产生饱腹感;还有排水利尿,健康消脂滑肠通便的作用。

亦舒堂荷叶茶 桑叶荷钱茶 天然翠钱茶 桑叶 山楂荷叶茶包 罗汉果决明子瘦花草茶肚子身袋泡 山果荷叶茶

¥49

购买

有些人觉得此方子自己制作起来麻烦,又没有时间,现在市面上有同配方比的袋泡茶山果荷叶茶,作用功效配方是一模一样的,所以就看个人选择了。

建议喝山果荷叶茶是在饭前2至1小时之间喝,效果会最好。因为这个时间段,胃中食物基本已经排空,而又不是非常饥饿,这时间喝此配方茶,最利于吸收,刮油瘦身的效果最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