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晚饭到底几点吃最好?很多人都吃错了

2018-05-28 16:09:55

现在的我们似乎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早晨时间紧,所以早餐通常很简单,甚至路上就解决了,午饭在公司凑合一下---草草结束!而晚饭可谓是五花八门,有人大鱼大肉,有人以粥裹腹,有人干脆不吃,还有人经常加班加点到很晚才吃饭,有时候熬到半夜才回家吃夜宵......这样的饮食对我们的健康危害很大。今天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关于晚饭吃得时间是几点最合适?

其实晚餐的最佳时间为六点半到七点左右。因为肠胃消化食物需要一定时间,晚餐时间超过八点,就会有碍身体健康。近几年来在我国,各类恶性肿瘤发病率居于首位的是胃癌,并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这一趋势,与长期吃饭不规律、晚饭吃得太迟有一定的关系。胃需要用3个小时消化食物。晚饭吃太晚,胃依然还在卖力"工作",研究发现:经常吃夜宵或晚饭吃得过晚的人,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原因主要是:吃夜宵对胃的伤害非常大,因为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约2~3天就要再生一次。而这一再生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问进餐,胃黏膜就不能得到及时修复。另外晚上吃的食物。在胃里会促进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粘膜造成刺激,容易导致抵抗力减弱,出现溃疡等症状。如果晚饭中多一些油炸、烧烤等食物,某些致癌物可能会让胃很受伤。

另外还有研究发现:晚饭吃的太晚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增加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晚饭推迟后受调查的对象,不仅脂肪代谢能力下降,体重增加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升高,这两个指标与糖尿病存在关联,另外,心脏病相关的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水平,也会跟着上升。

因此,建议大家晚餐的时间最好不要太晚,尽量在九点以后不要吃任何的固体食物,并且,晚饭后四个小时内不要睡觉,这样会晚上吃的食物充分的消化。晚饭最好选富含色氨酸的食物比如小米、海藻等,色氨酸可制造褪黑素,可以帮助调节睡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