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尿频、尿急、尿痛带来的尴尬,却被这“五子”给一扫而空!

2018-05-28 16:10:36

开篇导语:不少中年男性都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的毛病,导致这种症状的最常见疾病便是前列腺炎。而这种疾病难以根治,常常慢性迁延。在中医当中有不少中药对这种疾病有治疗作用,如果用它们和我们的食材相互搭配,对于这种疾病的调理有不错的疗效。今天就教大家做一道可以辅助治疗这种疾病的药膳。

主要食材:地肤子10g,覆盆子10g,车前子10g,菟丝子10g,栀子10g,鸡杂1份。

制作方法:将鸡杂用清水侵泡1小时,中间换水2次,洗净后沥干,切片备用。将地肤子、覆盆子、车前子、菟丝子、栀子等药物用清水加以冲洗干净,准备一块纱布将这些药物的饮片包裹,并用棉线扎紧。将药包放入砂锅中,往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先浸泡药包30分钟,然后用大火煮开,再调成小火煮15-20分钟。然后用筷子夹出药包,并下入鸡杂,再调中火煮鸡杂。待鸡杂煮熟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主要功效:这道汤中,加入了地肤子、车前子、菟丝子、栀子等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作用的药物,还加入了具有益肾、固精、缩尿作用的覆盆子,并用能健脾和胃的鸡杂来煮汤,不仅味道鲜美,还可以防止被这些苦寒药物伤及脾胃。使得这款汤有很好的补肾利尿、消炎止痛的作用。

食用注意:无特别注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