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经开三小举办垃圾分类交流会 助力建文明校园

2018-05-29 10:35:31

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安经开第三小学召开  

5月23日,“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西安经开第三小学召开,会议按学习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参观学生废物利用作品及班级环保课、参观种子课程之生态种植基地、观看环保时装秀等节目、召开经验交流会、“垃圾扔前分一分,美好生活一百分”愿景墙签名活动等六个环节展开。

按照市、区两级教育行政、城市管理部门统一要求,经开三小开展了“播下一颗种子,收获一片希望”主题的一系列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以种子课程理念开展的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吸引了我区经开一小等13所中小学幼儿园、白桦林间等7所小区物业、西安经建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共32个单位、学校、小区、企业参加本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上,经开区城市管理局樊名新主任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国家重要的环保推动力量,只要我们坚持去做,总会有美好的校园,美好的社区,美好的经开。

西安经开第三小学学校负责人张海兰说,“聚一批有情怀的人,开辟一片生态园,播下一颗颗种子,一点儿一点儿去行动,让每个鲜活的生命自然、自律、自由的成长。我校将积极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广泛开展生活垃圾收纳、源头减量、变废为宝、宣传教育、融入课堂、实际垃圾管理等有效活动,全校上下将树立正确的工作学习、生活消费观念,形成科学、健康、文明、低碳的现代学习工作方式。”

据悉,西安经开第三小学是新建校,校园文化新起步。学校管理注重顶层设计,文化建设以人为本,从“种子”一词衍生出“关注生命成长,注重个性发展”的“种子课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