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着力推进“明厨亮灶”工程

2018-05-29 11:27:58

原标题:兰州着力推进“明厨亮灶”工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李昕) 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兰州市着力推进餐饮企业“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打造“透明厨房”。截至目前,全市“明厨亮灶”率已达到96%以上。

兰州市共有餐饮企业2万多家。2011年底,兰州市从群众最熟悉的牛肉面馆入手,开始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并逐步向其他餐饮企业延伸。兰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餐饮单位纳入行政服务和许可准入进行监管,并引导消费者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格局,督促餐饮服务企业进行升级改造。尤其是城关区,在辖区餐饮企业后堂全面建成监控设备的基础上,还开展了远程监控系统建设试点工作。未来,监管人员通过手机就能对城关区各餐饮企业后堂运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兰州市食药监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兰州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施率将达到98%,力争到2020年实现“明厨亮灶”全覆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