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公安交管部门严管农村面包车

2018-05-29 14:08:22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从6月1日起,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将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面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维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专项治理期间,交警部门将排查整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农村面包车等安全隐患,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面包车通行秩序。

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入户调查,与农村面包车车主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和责任书,将长期在本辖区运行的外地号牌面包车纳入日常管理,有3辆以上面包车的个人及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校、驾校、乡镇企业等单位将纳入重点监管范围。

交警部门将严把出村口、出镇口、进山口,同时派出执法分队深入乡镇农村,重点检查遮阳膜颜色深、无牌或粘贴临时号牌的面包车,加大对超员、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交警部门还将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执法,在农村地区的学校和企业周边、客运站场、景区、集市等重点区域联合检查载客面包车,发现涉嫌非法营运的,及时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予以处罚,严重超员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