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工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团体二等奖

2018-05-31 09:22:16

5月27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顺利闭幕。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04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土木工程学院指导教师肖青战、赵航指导,工程造价1602班刘旭涛、杨琳澜2名学生荣获本次比赛团体二等奖。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建筑职业岗位核心需求为标准来设计大赛题目,注重考核学生识读建筑工程图及使用CAD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重点考察土建类学生图纸会审能力及运用软件绘制建筑专业、结构专业施工图的操作技能,强调土建类学生工程师基本职业素养的培养。陕西工院工程造价1602班刘旭涛、杨琳澜在比赛中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技能水平以及团结协作、认真细致的职业精神。

本赛项从培训到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务处等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依托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不断自我诊断改进,将开展技能大赛作为内涵建设的抓手,推进技能大赛常态化,先后实现了技能大赛全面启动、全面铺开、全面开花的“三步走”目标,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有力促进了专业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