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重庆:每个区县至少设置1座献血屋

2018-05-31 10:54:15

新华社重庆5月30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卫计委获悉,重庆每个区县至少将设置1座献血屋,逐步改变自愿献血主要依靠空间相对局促的流动采血车的现状,以便为献血者提供更优质的献血环境。

据统计,2017年重庆市18家采供血机构共采集血液54.2万单位,基本保证了重庆临床用血需求,但季节性、区域性用血紧张情况仍时有发生。

新修订的《重庆市献血条例》将于6月1日起实施。其中规定,重庆市卫生行政部门应根据人口流量、人口密度、年献血人次、服务区域和交通便利等情况制定献血屋设置规划。区县人民政府应按照全市统一规划设置献血屋,并交由血站统一管理,无偿使用,不得改变用途。

重庆市卫计委副主任周林介绍,按照规划,重庆市每个区县会至少设置1座献血屋,按照统一风貌、统一标识、统一功能等要求,进行标准化设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