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成都“街头艺术表演”将推行智能化管理

2018-05-31 11:04:11

83535870

通过选拔的第二批街头艺人。 岳依桐 摄

第二批街头艺人颁证上岗 成都“街头艺术表演”将推行智能化管理

中新网成都5月31日电 (魏尧)30日下午,成都街头艺术表演艺人培训暨颁证仪式在成都文化馆举行。当日,共有42名(组)优秀选手成为“第二批街头艺人”加入街头艺术表演行列,并在现场进行了培训和颁证仪式。

据了解,此次选拔专家评委的评审综合了基本功(音准、节奏等)、节目完整性、现场表现力,以及是否适合街头表演等因素,最终选拔出42名(组)艺人通过复试,成为成都市第二批街头艺人。

83535880

通过选拔的第二批街头艺人。 岳依桐 摄

成都街头艺人上线一个月以来,收获了不少好评。记者向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了解到,5月是“街头艺术表演”的试点月,有47名(组)街头艺人共在9个街头点位开展了近300场演出,获得了不少点赞和关注,但是在试点过程中,也遇到了安保隐患压力大、点位协调对接不够及时和直接,以及难以全面满足街头艺人对演出时段、点位的多方需求等问题。

据介绍,目前,成都市文化馆正在通过文化天府APP开发街头艺术表演的智能化管理模块,可以让街头艺人通过自己的专属账号在平台上选择演出点位、演出时间和时段,自主排期,实现智能化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同时,该模块还将开设街头艺人展示专区、街头演出TOP榜、演出排表、街头演出视频、艺人直播等丰富的功能,搭建街头艺人之间、街头艺人与粉丝和社会机构之间充分沟通的桥梁。

83535890

获得表演证的街头艺人(部分)。 岳依桐 摄

“我很喜欢唱歌,也一直想尝试做街头表演,但考虑到没有合适的地方和可能会遇到的被驱赶的状况,我就一直没有尝试,现在有这样一个平台和政策我觉得特别好,至少我可以有正规的舞台去进行表演,也不用担心太多了。”第二批被选中的街头艺人杜亚兰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表示。

据悉,通过一个月的试点,首批街头艺人不管是到岗率、完成度都较预期更好,而首批试点的47名(组)街头艺人共有45名(组)也在当日获得了新的证件。

成都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街头艺人管理方面,还将实行双积分制对上岗的街头艺人进行考核,从六月首个周末起,两批共87名(组)街头艺人将正式为市民带来常态化的精彩表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