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铁路5月30日实施年内第二次调图 乌鲁木齐

2018-05-31 14:42:45

00350297075_84ddd49d

站台上,旅客正在等候列车员检票。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摄影报道)5月30日10时35分,在乌鲁木齐站,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一队列车长石婷正在帮旅客整理行李。还有6分钟,乌鲁木齐至和田T9526次列车就要按照新运行图开车了。

“此次调图让和田方向的乘客在吐鲁番北站就可以‘零距离’换乘高铁。”石婷说。

5月30日,新疆铁路部门实施2018年第二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的主要变化是:增开伊宁至霍尔果斯K9761/2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增开乌鲁木齐至奎屯K9751/2、K9753/4次快速旅客列车2对。伊宁至喀什T9516/7、T9518/5次、乌鲁木齐至和田T9526/7、T9528/5次,列车在兰新客专线延伸运行区段至吐鲁番北,列车停站增加吐鲁番北站。

奎屯站客运主任值班员周秀玉见证了铁路连续调图带来的变化,他说:“此次调图后增开的K9751/2、K9753/4次列车,方便了乌鲁木齐至奎屯间旅客的出行,使途经或终到奎屯的列车达到21对,确保在旅客出行的黄金时段每小时都有列车出发和到达。其中,早上和晚间列车开行最为密集,最短发车间隔时间仅15分钟,老百姓选择更多、更方便了。”

新增开的伊宁至霍尔果斯K9761/2次快速旅客列车,为伊犁全域旅游发展增添动力。

伊宁站主任值班员李莎莎说:“增开这趟列车,为边境口岸旅游提供了交通便利。”

“随着新疆铁路近两年来实施的20次旅客列车调图,以兰新高铁为骨干,南北疆铁路为两翼的骨干交通网络更加顺畅,两翼伸展的辐射作用更加明显,为南北疆群众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处工程师耿兴山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