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儿子婚礼前遭上门搜查欠钱男直呼“丢人啊”

得知男子被拘留,亲属筹款偿还债务,法院变更措施罚款2万

2018-05-31 15:14:37

有钱给儿子办婚礼,可说到偿还欠债就没钱了。当执行法官宣布拘留决定后,正在筹备儿子婚礼的被执行人王某赶紧让亲属想办法,在筹得欠款后,被执行人直呼“丢人啊”。

欠钱一年多不还

为儿子婚礼准备了二三十万

王某是西安雁塔区人,与金某是朋友关系。王某曾陆续向金某借钱累计达25万元,2017年1月8日,王某给金某写了一张25万元的欠条。后来,金某因家中有事,急需用钱,请求王某还钱,但王某一直没还。同年11月,金某向莲湖区法院起诉王某。

今年3月,法院一审判王某向金某归还借款25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没自觉履行,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5月2日,法院受理后,向王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在三天的期限内,王某既没报告财产,也没履行判决。

5月29日,执行法官得知王某将在6月2日为儿子举办婚礼,随即将王某传唤到法院。可王某说,他借朋友钱属实,但无钱偿还,执行法官质问:“你儿子结婚,你作为父亲,啥也没准备吗?啥也不管吗?”王某承认他为儿子婚礼花了二三十万元。

消极对抗判决被拘留

亲属代还债务后变更措施

有钱办婚礼却无钱还债,法官认为王某消极对抗判决,当即宣布了对王某拘留15日和搜查的决定。在被带往羁押室时,王某还一直说自己没有能力还钱。

搜查王某携带的包,发现里面有数张银行卡和2800多元现金、驾驶证等。随后,执行法官和法警带着王某到家中搜查。王某家位于丈八东路某小区,房屋面积有130多平方米,还有保险柜,屋里还放着为儿子办婚宴购买的8条中华香烟。他为儿子准备的婚房在曲江。

就在搜查中,法官接到王某单位的电话,王某弟弟已经替他偿还了债务。“非得要拘留才有办法吗?”面对法官的问话,王某说了句“丢人啊”。之后,王某写下悔过书,请求法院从轻处罚,让他回家为儿子筹备婚礼。

考虑到判决已落实,执行法官变更措施,解除了对王某的拘留,改为罚款两万元,让他回家继续操办婚礼。 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詹保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