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曲江保障性住房小区疑似天然气闪爆一男子面部受伤

2018-05-31 15:19:16

 

闪爆的声音很大,很多还在熟睡中的人都被惊醒了。

正在家里休息 听到闪爆声

王先生是西安曲江保障性住房小区2号楼19楼的住户。昨日上午9时45分许,他还在休息的时候,突然听见“嗵”的一声巨大的闪爆声,随后有浓烈的味道从窗户飘进来,他赶紧起身查看,“有窗户和玻璃的碎屑从楼上往院子里落”。王先生顾不上别的,打算先下楼。但电梯已经停运,他只好通过楼梯往下走。这时候,楼梯里已经有很多人了,都是听见闪爆声后准备下楼的。

大家相互一打听,才知道闪爆发生在2号楼的12楼。

45岁的任女士就住在12楼,跑到院子里,她还惊魂未定,“好大好大的响声,我家的门和窗户被炸开了,玻璃碴子就扎进了我的脚里,”她的右脚受了伤。 

一男子面部受伤被急救车拉走

2号楼13楼的住户称,在12楼居住的一名男子面部受了伤,应该是被闪爆的气浪击伤的。事发后,他在楼道的台阶上坐了一会儿,自己从楼梯下来,到一楼后,又在物业门口坐了一会儿,被赶来的120急救车拉走。有住户说,该男子是在使用天然气热水器洗澡的时候,突然发生了意外。

2号楼每层有40多户人家,每套房都是小户型,面积在40平方米左右。站在2号楼北侧的院子里,能清晰地看见12楼北边的多家窗户玻璃都被震碎,窗棱变形。不仅如此,12楼南侧也有住户家的门窗玻璃被震碎,院子里满是玻璃碎片,还有一个抱枕。

1号楼在2号楼北侧约100米处,有住户称,门也被震开了,手机都被震得关机了。

多部门介入调查

天然气正逐步恢复

闪爆发生后,辖区的消防和公安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物业保安称,当时还有明火,但火势不大,一位保洁员上楼将火扑灭了。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曲江新区管委会进行联系,得到的答复是,事发后相关部门及时切断了水、电、气。由于保障性住房属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管理,所以具体情况他们还不是很清楚。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称,应该是住户在使用天然气时出了意外,有几户的窗户受损,正在维修,不影响居住。

住户们称,他们是今年1月份才住在这里的,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这里有廉租房,也有公租房。

这一处保障性住房的位置在南三环外,天然气属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华商报记者和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了联系,该公司称,事发后,包括安监、住房等多部门都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我们也在抓紧抢修,确保没有隐患后,会逐步恢复供气。”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出事的是1210房间,房间里一片混乱,床、沙发、被子都横七竖八地摞在一起。以这一户为中心,周围近十户住户家的房门已经脱落,有的墙壁出现裂缝,整个楼道一片狼藉。另外有三部电梯被损坏,楼下还有车辆受损。

据了解,出事的男子姓薛,今年28岁,上午正洗澡时出现意外,目前还未完全脱离危险。记者 卿荣波 摄影 赵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