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过度肥胖可增加患12种癌症风险

2018-05-31 15:22:0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5月29日报道,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WCRF)近期出炉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度肥胖与12种癌症存在密切关联,并且肥胖在全球呈现上升趋势。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这份名为《饮食、营养、运动和癌症》的报告以全球性视角对癌症与肥胖及生活方式的关联进行了为期十年的研究,此次也是研究期间发布的第三份报告。第一份和第二份报告分别发布于1997年和2007年。

最新的这份报告显示,肥胖恐会致人类患上12种癌症的风险,它们是:口腔癌、食道癌、胃癌、胰腺癌、胆囊癌、肝脏癌、结肠癌、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前列腺癌和肾脏癌。

该报告还指出,研究期间全球肥胖率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据估计,在2016年世界上约有19.7亿成年人和超过3.38亿儿童和青少年被归类为超重或肥胖。在低收入、中等收入和高收入国家中,成人肥胖比例均呈现上升趋势。该报告提出了降低癌症风险的一些建议,如加强运动,少吃快餐和高脂肪产品,多吃富含全谷物、蔬菜、水果和豆类的饮食。它还建议限制红肉和加工肉类、糖和酒精的摄入。

该报告还建议通过饮食来满足营养需求,而不是依靠保健品。科学家还建议,如果可能的话,希望母亲尽量以母乳喂养孩子。WCRF科学和公共事务执行主任Kate Allen博士在一篇博客中指出,不太可能有什么“神奇”的特定食物或营养物品可以完全预防癌症。饮食和运动不同模式的结合所产生的一种代谢状态才是决定患癌风险高低的主要原因。

该研究还发现,在18年的随访中,近1万名女性患上了与肥胖相关的癌症。同时,肥胖与绝经后乳腺癌和肾癌的风险增加均有关。(马娜 田瑞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