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北京发改委:16区疏解腾退空间将全部摸底登记

2018-06-01 09:01:10

本报讯(记者张楠)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还就学前教育供给保障情况开展了专题询问,市教委、市发改委等多部门负责人接受了询问。

如何利用疏解腾退空间扩大幼儿园的学位供给?对于这一询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疏解腾退在北京已经进行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实际上,空间腾退后如何再利用是一项复杂工程,腾退出的空间应严格管控。北京已经开始在着手研究布局腾退空间的利用,主要用于推进文化创意、科技创新和高精尖产业发展;同时,还将用于补充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及城市安全设施等,其中学前教育就是要重点安排的。

该负责人举例说,比如在西城区的大栅栏地区,去年通过疏解,腾退出300平方米的空间,那里就打算建设一所幼儿园,最近已经开始进行装修了。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市16个区所有疏解腾退出来的空间,全部都要进行登记,落图、落点,做到底数清。预计将花费半年到9个月的时间,将16个区的疏解腾退空间全部纳入账目管理,进行台账式管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