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新能源发电量增速位居榜首

2018-06-01 10:08:00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5月30日,陕西省统计局发布2017年陕西新能源产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陕西省规模以上新能源发电企业比2016年增加22家,光伏产业在新能源发电量增速中位居榜首,达到31.9%。

从报告看,新能源企业逐渐增加,2017年陕西省规模以上新能源发电企业96家,比2016年增加22家,其中,风力发电企业增加6家,太阳能发电企业增加16家。此外,去年陕西省规模以上新能源发电量196.25亿千瓦时,比2016年增长26.8%,增速比火力发电高23.5个百分点。

陕西省光伏产业不断推进,太阳能发电快速增长。2017年陕西省规模以上与规模以下太阳能发电量34.25亿千瓦时,虽然发电总量不高,但增速较快,在新能源发电量增速中位居榜首,达到31.9%,成为新能源中最耀眼的行业。

虽然陕西省新能源发电量比重有所上升,但与其他省份相比,比重仍然较低,新能源规模相对较小。2017年陕西省新能源发电企业盈利情况有喜有忧,由于全年降水量比上年大幅提升,水电企业利润增幅较大,但风、光发电企业盈利水平下降。

对此统计局工作人员建议,应进一步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力度,努力破除新能源电力入网的技术壁垒,积极促进光伏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统筹推进陕西省风电产业的整体布局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