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安全生产月”启动 农民工服务宝典受欢迎

2018-06-02 11:15:04

6月1日上午,陕西省暨渭南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渭南市朝阳安全文化主题公园举行。副省长陆治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省市领导共同为本次活动拉杆揭牌,并在主题墙上签名。

上午9时许,渭南市相关单位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普及安全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贴近生活、精彩纷呈的安全生产文艺演出更是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目光,现场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天然气安全用气使用常识、药物滥用小常识等宣传资料颇受群众欢迎。

“这个太实用了,我今天才知道利君沙其实就是琥珀酸乙酯红霉素,以前看病医生在开药前问家里有没有吗丁啉,我说没有,其实家里有多潘立酮,名字不同其实药一样。”手上拿着一本安全用药知识手册,居民蔡进军乐呵呵地说,他要带回家仔细看看。

打开手册记者注意到,上边印有抗生素使用误区、哪些药品让血糖不稳定、维生素不能多补等用药知识。另一边,居民徐香莲手上拿着一本巴掌大小足有100多页的农民工服务宝典翻看着。她侄子在渭南农村,去年在工地打工时不慎骨折,为此还打了官司,虽然赢了,但是营养费、护理费等没有着落,现在还正在申诉中。

徐香莲说:“我看上边印着工伤职工住院治疗期间,不能要求单位支付营养费,但是单位应当支付住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标准为单位因工出差伙食补助费的70%,我打算把这个小本本拿给我侄子看看,方便他下一步维权。”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在此期间,陕西省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实施三项攻坚、助推追赶超越”为重点,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等一系列主题月宣传教育活动。昨日,我省各市县分别在人员密集场所同步启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三秦都市报记者 张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