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心脏病应该怎么饮食调理?这些食物利于心脏病

2018-06-03 10:44:51

心脏病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主要是包括先天性的心脏病、高血压性的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炎等,如果及时发现疾病的话可以有效的控制疾病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另外在饮食方面尽可能的多吃有益的食物。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1、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里面含有酚类化合物,属于一种抗菌、消炎的复合物,能够有利于减少因肥胖而引起的心脏病风险,减少血液中的氧化物,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身体有害的胆固醇。

2、核桃

核桃里面含有一种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强化心脏,对身体有益无害。

3、杏仁

杏仁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维生素e、镁、锌等微量元素,能够调节情绪,保护我们的心脏,维生素b有利于生成血清素,调节情绪,而且里面含有的锌可以抵制因为压力过大造成的负面影响,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破坏掉与压力和心脏相关的有害自由基。

4、木耳

木耳能够减少血液凝块的作用,防止血栓的发生,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

5、燕麦

燕麦里面富含纤维素,具有软化血管的作用,可以与鸡蛋、奶制品、蔬菜一起食用,这样可以做到营养的均衡,保护心脏。

6、红薯

红薯里面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6、叶酸、胡萝卜素和钾能够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里面含有的钾元素有利于保持人体细胞血液和电解质的平衡,维持正常的心脏功能和血压,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够更好的预防动脉硬化,多补充维生素b6和叶酸可以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水平,防止损伤动脉血管。

7、豆腐

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大豆蛋白,能够提供一种黄酮类的物质,降低身体内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维持心脏的健康。

温馨提示

心脏病患者吃以上食物可以稳定病情,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不良的情绪,适度的运动,避免剧烈运动,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居住环境的安静,以免刺激到病人,加重病情,当病情发作的时候应该立即卧床休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不能乱使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