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东方歌舞团进京郊农村小学开课

2018-06-04 10:06:19

自北京市教委开展高等学校、社会力量支持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以来,不少专业院团与艺术家投身其中。中国东方歌舞团与来自顺义区、密云区、怀柔区的4所小学日前签署《美育发展项目合作协议》,多位艺术家将走进农村学校开课,把“东方舞”带到小学生身边。

“高参小”项目由北京市教委于2014年启动,如今中国东方歌舞团正式加入,并分别与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密云区第三小学、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和杨宋镇中心小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东方歌舞团将发挥在舞蹈和音乐方面的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围绕舞蹈和声乐主业,从课堂教学、教材研发、社团活动、师资培训、文化建设、科学研究等6个方面服务4所项目校。

“从4月25日起,已经有24位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艺术培训学校的舞蹈教师前往4所小学授课,至今已授课161课时。”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介绍,未来,东方歌舞团舞蹈中心的资深艺术家也会走下去,逐渐安排开设包含印度舞、阿拉伯舞等10个国家特色舞蹈的课程,“让远郊区学校的孩子见到国家级艺术家的表演,启发他们对艺术的兴趣。”(记者 韩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