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惯偷自信“手艺高”打110质问:为啥通缉我

警方将计就计,惯偷自投罗网

2018-06-04 10:26:38

小伙出狱仅半年,又故伎重演数次盗窃,以为做得天衣无缝,被通缉后认为警方“搞错”了,竟打电话质问110为啥通缉他,不想却自投罗网。

今年1月份以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公安分局江北派出所辖区发生数次盗窃案件,被盗对象均为临街烟酒、药店等店铺。民警调查发现3起案件系一人所为,遂上报分局刑警队。刑警队通过进一步分析调查,发现安康城区还有6起盗窃案,均系18岁的嫌疑人任某龙一人所为,安康警方遂公开悬赏通缉。

5月30日,在西安游逛的任某龙在朋友圈看到自己被通缉的信息后,认为自己虽然被处理过,但已经服刑出狱,且后来的作案“手艺”不错,警方不会掌握他的盗窃行为,就侥幸给110打电话质问,自己去年6月份因盗劫被打击已经出狱,咋现在还要通缉,警方是不是搞错了。110工作人员迅速核实信息无误后,考虑任某龙在西安,将计就计告诉他,有可能搞错了,建议其回到安康就近到派出所反映情况,并删除通缉信息。5月31日,心存侥幸的任某龙回到安康,就近去城郊派出所,称通缉有误,要求民警处理被通缉信息,结果被赶来的江北派出所和刑警队办案民警缉拿归案。

在证据面前,任某龙对6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的盗窃案件供认不讳。据民警介绍,上一次任某龙被打击时还不满18周岁,只是从轻处理,这次作案时已满18周岁,将会被以累犯从重处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