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10名聋儿免费植入电子耳蜗打开“有声世界”大门

2018-06-04 10:31:29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康颢严 通讯员 王新潮 摄影报道)6月1日,对于6岁的阿卜杜·塞的尔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他免费植入了电子耳蜗,很快他将走进“有声世界”,与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拥有完整人生。

“我们昨天才从喀什过来,孩子手术后就能听见声音!我们一家都很感恩!”阿卜杜的妈妈努尔古丽·阿卜杜克热木高兴地说,他们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6岁的阿卜杜是家里第二个孩子,出生后不久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耳聋。

  医护人员陪孩子们一起完成“卵石作画”

这次,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让爱听得见”聪慧行动公益项目走进新疆,免费为40名符合治疗和救助条件的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经过前期申请、筛查,来自乌市、和田地区、喀什地区、伊犁州等各地州的40名聋儿符合救助条件,年龄多为6岁以下。 

“6月1日、2日,第一批10名聋儿在我院完成电子耳蜗植入手术。此后,他们将在专业学校进行康复训练,恢复听力和语言功能重回有声世界。”乌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刘芳说,第一批救治工作完成后,剩余30名聋儿也将陆续分批抵达医院进行手术。

“为了给患儿及家属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医院专门安排车辆从机场和车站接到前来手术的家庭,全程由医护人员陪同术前检查、安排病房及免费供应营养早餐等。希望让他们在每个细节中,都能感受到国家和党的关怀温暖。”刘芳说,她同时提醒,孩子出生后要及时做听力检查,并在早期坚持每半年复查一次,以便尽早发现问题、尽早干预治疗,通过电子耳蜗植入或助听器辅助,帮助孩子拥有语言功能,顺利融入正常社会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