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过三不食”降血压减体重

2018-06-04 14:18:13

此前已有多方观点认为,晚饭吃得太晚会给健康带来诸多危害。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则发现,下午三点之前就吃好晚饭,不仅有助降低血压、促进代谢,还能抑制吃夜宵的念头。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研究人员对8名新陈代谢紊乱、有易发糖尿病体质的患者进行试验。

第一阶段为期五周,受试者按照进食安排表“过三不食”:6点半至8点半吃早餐,12点吃午餐,下午3点前吃晚餐,食量与日常习惯相同。五周后,受试者的新陈代谢得到明显改善,体重减轻,收缩压下降,氧化应激水平有所降低。 第二阶段,受试者摄入和第一阶段一样的食物,只是将晚饭时间推迟到22点。五周后,代谢问题卷土重来。

研究主要作者考特尼·彼得森教授指出,对维持正常代谢而言,吃饭时间比摄入热量高低更为重要。

“过三不食”符合人体生物钟规律,时间越早,机体控制血糖的能力越好,因此在上午或下午早些时候摄入大部分食物很有益处。(瑞 秋)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