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强化瞪羚培育 助推工业转型

2018-06-04 14:19:55

为加速韩城市瞪羚企业的培育,形成一批创新能力、投融资能力、资源及要素整合能力较强的企业,5月30日,市工信局在科技创新孵化中心一楼举办了瞪羚企业培育知识讲座,陕西省科技厅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科技金融与发展服务部副部长邓国华主讲,市工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邢阳生主持,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邓国华就瞪羚企业的由来、特征、认定标准、发展概况、认定与支持政策、发展瞪羚企业的重要意义等相关知识进行讲授。他指出,瞪羚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区域性集聚等特点,发展瞪羚企业的意义在于助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新经济及新兴产业发展、助推上市企业培育、解决就业等方面。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瞪羚企业对新经济的拉动作用逐渐显现,各地纷纷出台了专门针对高成长瞪羚企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加大对瞪羚企业的培育力度。我省、渭南市和韩城市先后出台了相关认定和扶持政策,从财税贡献奖励、贷款贴息、科研奖励、知识产权资助等方面给予扶持。作为政府工作部门,要在用好用足政策、产业链思维、+思维、金融思维、平台思维等角度为培育和扶持本地瞪羚企业发展进行思考和统筹。随后,邓国华还对各部门、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后,邢阳生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并提出:一是各企业要结合发展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所讲内容。二是要加快发展,加速瞪羚企业培育。三是要提高认识,积极申报瞪羚企业。从这三点出发,为韩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有效支撑,为韩城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金太阳花椒油脂、伟力远大等企业代表会后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让企业对日后如何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判断,今后一定把握机遇,努力发展,同时利用好中省市相关政策,加速将企业做大做强,为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