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夏天来了,这3种水果尽量少吃,尤其最后一种,很多人当零食吃!

2018-06-05 09:30:12

夏季,空气干燥,大部分人的生活饮食收到影响,常常会感觉到食欲不振。天气状况的变化,让我们很多人都收到了影响,所以我们需要通过一些食物来帮助我们度过干燥炎热的夏季,比如大家就会吃很多水果,但是今天提醒大家,这3种水果尽量少吃,尤其最后一种,有致癌风险!

1、荔枝

夏天正值荔枝新鲜上市,不少市民匆匆买回家中尝鲜,但俗话说“一个荔枝三把火”,各大医院接连收治了很多荔枝吃多而引起扁桃体炎、咽喉炎的患者,而口腔溃疡、口腔黏膜发炎、流鼻血和内火重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小孩子和体质较弱着千万不要多吃。

2、芒果

虽然芒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不宜进食过量。我吃多了就肚子不舒服,最好一天不要吃超过3个。芒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接触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吃芒果时尽量不要碰到嘴唇周围,吞入口内会更保险,碰过芒果汁后要注意洗手。

3、槟郎

医学研究发现咀嚼槟榔令口腔癌的风险上升8.4-9.9倍,槟榔果中的槟榔素和槟榔碱具有潜在的致癌性,长期咀嚼槟榔还会导致成瘾和致幻作用,所以说呢,槟榔对人体的危害还是挺大的。

偶尔吃一次问题不大,但是经常吃的话会在身体里积累一些毒素,时间久的话就出问题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