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肝硬化与否?摊开指甲盖看看就懂了,补充这2种元素,肝炎难恶化

2018-06-05 09:40:23

摊开手背,仔细端详眼前这十只指甲,是这么的平凡无奇。但中医要说了,可别小瞧了这小小的指甲盖,它可是我们身体内的筋延伸到体外的部分。肝主筋,又能藏血,所以这小小指甲跟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

也就是说,我们可以从指甲的坚脆、厚薄、颜色、枯萎或者润泽等信号,读出体内肝血的盛衰问题。还能说,指甲是肝脏的红绿灯,肝脏的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指甲将信号传输到我们的大脑,让我们得知肝脏现在的问题。那么,肝脏有炎症、肝硬化了,指甲会有什么样的症状表现呢?

肝硬化与否?摊开指甲盖看看就懂了

1、指甲月牙不见了

半月牙就是指甲上弯弯的、泛白颜色的痕迹。如果半月牙消失的话,就表示肝血不足,而且手指甲的质地也会变薄,容易断裂,手指的颜色也会苍白,容易变形。

2、指甲有白斑

如果你手指甲有白色斑点,就说明缺钙、硅等微量元素,可能体内还有寄生虫的产生。如果在白斑附近有粉色的痕迹,就说明你的肝脏不好,很有可能会是肝硬化的表现。

3、指甲发白无血色

如果你的指甲变白,可能是失血或者是休克。还有可能是慢性病,如贫血、寄生虫病、内出血、肺心病等。如果你的指甲白得像毛玻璃一样,没有丝毫血色,这可能就是患有肝硬化了。

4、指甲盖有凸起条纹

如果指甲上出现棕黄色的条纹,那就是肝脏出现了异常;如果棕黄色条纹同时出现在十个手指甲上,那就是肝病的表现。

一个肝炎患者变成肝癌患者,一般要经过肝炎→肝纤维化→(或)肝硬化(有些患者不经过肝纤维化,就直接过渡到肝硬化了)→肝癌,这样三部或四部曲。这是一个看似比较漫长的过程,但如果我们不及时治疗干预,也仅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我们平常要懂得“居安思危”,时刻关注肝脏的健康问题,做好肝脏的调养肝脏,杜绝肝炎病毒的入侵和恶化。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几个日常调理肝脏的方法:

补充这2种元素,及早调养,肝炎难恶化

患上肝炎,肝细胞已经受损,这个时候就需要进行调理和修复肝细胞,而通过补硒和五味子(乙素),来帮助修复肝损伤、加速肝细胞新生,是目前广大患者普遍认可的有效途径。

为什么这2种元素对肝脏调养这么好?其养肝原理如下:

首先,硒是强效免疫调节剂,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肝脏是个大“硒”库,缺硒就爱出毛病。国内外多项研究均表明,肝炎等肝病久治不愈与缺硒有很大关系,并且病情越严重,血液中的硒水平越低。肝病患者补硒可保护肝细胞,提高肝细胞抗氧化能力,并能清除有害自由基,恢复正常肝脏机能。

其次,五味子是传统的降酶保肝中药。有文献记载,五味子乙素对氧自由基、羟自由基的“清除”作用最强,能促进肝脏的解毒过程,可减低GSH耗损,保护肝脏免受毒害,并能再生因滥用酒精、药物或肝炎而受损的肝脏组织。人体测试结果显示,五味子对于患有因病毒所引起之慢性肝炎者尤其有效。事实上,根据中国的一项临床试验报告显示,五味子在辅助治疗肝炎方面有76%成功率,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