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谨慎!夏天这样吃西瓜会死人,只有不到1%的人知道

2018-06-05 10:07:19

夏天来了,最好吃的水果莫过于——西瓜

但是西瓜也不能随便吃

否则会出问题

一、糖尿病人吃西瓜注意

糖尿病人不能大量吃西瓜。血糖控制好的糖尿病人,少量吃西瓜是可以的。建议每次小于100克,这样不会引起血糖太大的变化。进食西瓜量稍多或次数多,就要减少主食的量,以免加重病情。糖尿病人短时间内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会升高,病情较重的还可能因出现代谢紊乱而致酸中毒,危及生命。

二、不要大量吃冰镇西瓜

西瓜属于含水量较多的水果,长时间冷藏会使水分大量蒸发,带走营养成分。所以说,吃冰镇西瓜会损伤身体,我们还是不要吃吃冰镇西瓜为好。如果你想吃冰镇西瓜,但又怕冰镇西瓜伤身的话,可以将西瓜放在凉水中呆会,这样西瓜虽然没有达到冰镇的级别,吃起来也是比较凉爽的。小编提示西瓜的糖分含量比较高,我们在吃西瓜的时候要记得适量。

三、有肠胃疾病吃西瓜注意

肠胃功能正常的人多吃西瓜并不会引起便秘或是腹泻。但生活中患有各种胃肠道炎症的并不少,患有肠易激综合征的也不在少数。多吃西瓜后出现便秘或腹泻的情形,往往发生在上述人群中。因此,这类人最好少吃或是不吃西瓜,也可以分次吃,最好不吃冰箱冷藏过的西瓜。

四、肾功能不全者切记别吃

医生提醒,夏季吃西瓜确有清热、解毒、利尿之功效,但须因人而异,特别是肾脏病人,要根据其病情状况、排尿量决定要不要吃西瓜,吃多少西瓜。比如出现水肿的尿毒症病人,最好就不吃西瓜。而轻度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吃适当的西瓜有一定的利尿功效。

肾功能不全患者,对排出体内水分的功能大大降低,所以常会出现下肢或全身水肿。这类病人若吃太多西瓜,会因摄入过多的水,又不能及时将多余的水排出,致使水分在体内超量储存,血容量增多,因此不但使水肿加重,且容易诱发急性心力衰竭,故肾功能不全者少吃或不吃西瓜为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