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凝聚合力 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

2018-06-05 10:34:39

本报讯(记者 王保军 通讯员 石桥)日前,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发展论坛暨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执行副主任、教育部政务新媒体执行总编辑余冠仕,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部长成进,招生办主任訾艳阳,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梁莉,首批54个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负责老师、同学等参加成立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纪梦然主持会议。

3

成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西安交大新媒体建设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与进步,助力提升学校品牌力与影响力。成立新媒体联盟是握指成拳、凝聚合力的新举措,将助力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二是始终坚持融合的发展方向,三是始终坚持创新的建设思维。

梁莉代表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宣读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联盟倡议:一要应势而动,提升引导力;二要顺势而为,提升聚合力;三要因势而谋,提升影响力。携手构建西安交大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

4

余冠仕、成进、訾艳阳、成永红触摸大屏幕“点亮”启动,与会代表通过手机“摇一摇”助力启动,在与会嘉宾、代表的共同参与下,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随后,余冠仕以“聊聊我们的高校新媒体:判断、策略与坚持”为题,通过丰富的案例、前沿的技术和详实的数据,剖析了政务新媒体的发展历程、瓶颈难点、未来方向。他指出,新媒体建设要注重“微传播”“聊新闻”和“强互动”,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要始终“三个坚持”:坚持文化自信、坚持传播伦理和坚持永葆创新。

会上,党委宣传部张玥作“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发展报告”,回顾发展成绩,展望新媒体联盟发展方向。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联盟在开放平台、资源共享,拓展渠道、搭建桥梁,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三个方面着力建设,凝聚学校各单位新媒体力量,提升新媒体建设的思想力、聚合力、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