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8-06-05 11:01:41

听同学们说明天要下雪,我欢喜得不得了。趴在书桌上渐渐陷入了回忆。

关于冬天,我的脑海中最先浮现的只有雪。雪虽冷,却能给我带来一种快乐,一种美。

在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是很少下雪的,再寒冷的严冬,也难得一见雪的踪影。在我印象中,第一次见到雪是在七岁那年。早晨,妈妈撩开窗帘,惊喜地说道:“宝贝,下雪了,快起来!”我从暖和的被窝里钻出来,睁开双眼,放眼望去,真的!白茫茫的一片,房屋、树木、车辆、道路上,都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棉被”,一切都显得那么安宁、洁白、纯净。

我高兴极了,背上书包,一蹦一跳的上学去。一到学校,大家便热火朝天地聊起来。上课的时候,看到这银白色的世界,大家都没心思学习了,时不时向窗外瞟去,生怕这来之不易的美景在瞬间融化了,消失了。有些胆大的同学竟将脑袋伸到窗外。下课时,同学们如潮水般涌出教室,个个欢呼雀欲,在外面打雪仗、堆雪人。手冻红了,脚发抖了,身子僵硬了,也不停止玩耍,谁不想要乐趣持续更久?

记得有一年,我家从外地回来,雪刚好没过靴子。我显得有些惊讶,这时,天空中又飘起了鹅毛大雪。像是成千上万个顽皮的小宝宝,衬托出白云妈妈的怀抱,成群结队地到陆地上旅行,交朋友。有的落在树上,有的落在屋顶,还有的落在地上。看看这梦幻般的景色,我都入了迷,呆呆地站在那。

雪,欢乐与美丽的世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