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华行”爱国主义诗颂会

2018-06-05 11:05:06

今天,我们学校在杭州剧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诗颂会——“中华行”爱国主义诗颂会,听老师说我们学校还是全国第一个举办大型诗颂会的学校呢!

在这次诗颂会上的“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栏目中,使我明白了:我们的祖国,处处山河壮丽,风景如画;在欣赏《黄山松赞》的时候,我想到黄山的松树一定丰姿清奇,一棵棵生长在悬崖峭壁上,仿佛正准备疾步向上攀登;在《浙江·题浙江》中我了解到浙江美景如画…...

后来,我们又欣赏了许多其它的诗词朗诵。这次诗颂会最令我感动的就是那首《永遇乐·汶川抗震救灾感怀》,在2008年的五月十二日,我国四川发生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地震。演员们含着泪吟诵了这一首诗:

地动天摇,群山失重,嘉陵江畔。西岭雪寒,汶川南北,生死别离惨!锦官城恸,江船渔火,直照相呼送远!又何忍,悲觉无泣,鬼门一剑截断!

从诗中我想到,虽然我只是一个小学生,但是我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汶川的同学,给他们捐款、捐文具、书籍。

最后,我们朗诵了《本字经》,“中华行”爱国主义诗颂会就这样在阵阵掌声中圆满地结束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