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每天吃一点燕麦,身体会有4个变化!可惜一种人不能吃

2018-06-05 11:12:59

燕麦能够去除脸上斑纹,降低人体胆固醇,达到减肥瘦身效果,还能调节人体的血压血脂,促进内分泌的协调,保障正常的生活状态,因此还有“植物黄金”的美誉。下面介绍的内容是燕麦的好处和使用禁忌,大家在吃燕麦时都要了解。

燕麦有什么好处?

1、美白祛斑

燕麦片中含果苷,抑制黑色素的产生,去除脸上色斑,隐藏皮肤皱纹,保持皮肤水润光滑,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2、减肥瘦身

燕麦片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吸水性极好,也不会产生太大的热量,是理想的减肥瘦身食物。而且燕麦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营养吸收,清除体内的污染物,帮助消除小肚腩。

3、延年益寿

燕麦片有丰富的亚油酸,能够缓解糖尿病以及便秘脂肪肝等症状,还能增强人体抵抗能力,对老年人更有帮助。如果家里有老年人,可以适当补充燕麦,有助于提高抵抗力,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促进内分泌的稳态。

4、调节血压和血脂平衡

燕麦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膳食纤维、微量元素、蛋白质等等,如果结合饮食搭配,更有效发挥燕麦的功效。比如和山药进行搭配,有效预防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等症状。如果和南瓜搭配,还可以保护肝脏和肠胃,润肠通便。

燕麦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1、不适宜一次性吃太多

燕麦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果摄入过多,可引起营养过剩,肠胃也很难承受这些压力,造成胃痉挛或腹胀。所以大家要控制好燕麦的摄入量,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可少吃多餐,分多次进食,待肠胃消化吸收之后再食用。

2、内火旺盛者不要吃燕麦

内火旺盛当然很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引起肝肺热燥,身体不适。如果内火旺盛者过度摄入燕麦,可导致肝火,引起消化系统的异常表现,出现胃溃疡、直肠溃疡等问题。

3、不要将燕麦和麦片视为一物

麦片是多种谷物的总称,包括小麦、玉米、大麦等,燕麦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燕麦片是由一种燕麦作物组成。两者的营养物质有所不同,大家食用的时候要区分开来,才能更好发挥燕麦的营养价值。

上面介绍的就是吃燕麦的好处和饮食禁忌,在吃燕麦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然后掌握饮食的注意事项,更好发挥燕麦的功效,也能避免燕麦对身体的伤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