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肺癌早期“悄无声息”!只要发现这6个征兆,别迟疑,赶紧去医院检查

2018-06-05 11:19:50

在日常生活中,肺不仅受到我们主动的伤害(抽烟等),还被动的受到环境的侵害(雾霾,沙尘等),而肺部疾病很多在早期是没有症状显示,例如肺癌,肺癌的病因并不完全明确,但其早期的症状常常与其它病症相合,或者说因为太过常见,导致我们忽视,所以当发现身患肺癌时,往往已是晚期。

所以在与肺癌的斗争中,及早的发现、治疗,对于减轻肺癌的威胁是非常有必要的!

肺癌的六大症状,出现时就该去医院做检查了!

1、咳嗽:咳嗽是多种肺部疾病的早期症状,也是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症状,极为容易让人忽视。

肺癌的咳嗽多数表现为阵发性刺激性干咳,常有咳不净的感觉。这时如果出现咳嗽长时间不见好转,不要一直当作感冒或肺炎来治,要尽早查明原因。

2、痰中带血:这里要注意的是,身体任一部位,如果不是擦伤碰伤等,物理性创伤所造成的出血,一定要前往医院检查,排明病因。

3、声嘶:人们常常以为声嘶是感冒、支气管炎、咽喉炎等疾病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肿瘤压迫喉反神经,所以一但出现声嘶症状,也要格外注意!

4、胸闷:胸闷常常被认为是心脏疾病的表现,其实肺癌也会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同时肺癌所引起的胸闷胸痛可能随呼吸、咳嗽或变换体位而加重;有时还可能会有背部的牵涉痛。

5、呼吸短促:呼吸急促也是肺癌的标志症状之一,通常起因于贫血、肺或腹积水。如果出现没有做什么消耗体力的事情就呼吸短促,就应该格外注意了。

6、持续发烧:发烧是很多癌症共有的表现,而且是晚期症状的表现,但有的癌症早期也可能有低烧。由于发烧的病因很多,遇到发烧,最重要的不是急着退烧,而是查明原因,如果发烧不明原因或久治不愈,应尽早查明病因。

在这里要指出的是:以上症状在其它的呼吸系统的疾病上也具有,例如感冒、肺炎、支气管炎等,所以当自身出现以上一种或几种症状时,千万不要对号入座,认定自己身患癌症,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警惕,同时当某一症状超过一段时间(半个月),一定要前往医院检查!

预防肺癌,我们不止要了解发病症状,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戒烟:吸烟与肺癌的关系很大,这是大家的共识,但其实吸二手烟也同样将自己置于肺癌的阴影之下,所以预防癌症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戒烟!

二、碱性生活:人类正常的细胞呈弱碱性,当身体环境改变,一些细胞为求生存将自身染色体改变,从而导致癌细胞产生。

如一种新疆产的高碱性食材恰玛古,被新疆当地人称为“长寿圣果”,有数据显示,当地人经常食用恰玛古,体质多呈碱性,很少得癌症等重大疾病。

而当代人,常常喜欢讲姬松茸、芡实等抗癌药食同源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通过破壁机,制成姬松茸恰玛古粉,从而便利生活,也健康了体质。

三、少吃盐:少吃盐并不是指吃的越少越好,而是每日不得超过6克。

同时,据英国调查研究显示:14%的胃癌都与盐的用量有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少加盐,而购买市面出售的食品时也应该检查食物的含盐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