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了,这3种菜越吃血糖越高,再好吃也要忍住

2018-06-05 11:20:37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由于糖尿病患者身体中的糖分过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按时食用降糖药,避免摄入糖分。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食物会导致血糖飙升吧。

一、糯米。

糯米质地很硬,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多被加工成粽子,或者粥食用。像粽子又总是会搭配大枣、豆沙等辅料,这些食物都会使血糖快速上升。糯米是升糖指数很高的食物,单独食用糯米后血糖也会快速升高。所以,要慎重的食用。

二、甜品。

没有甜品的世界是很痛苦的,但好在许多商家有推出无糖蛋糕。“无糖”指的是不含蔗糖,或是用甜味剂代替蔗糖,蛋糕本身是用粮食做的。其首要成分为淀粉,经消化分解后会成为许多的葡萄糖,因而要有控制的食用。

三、豆腐。

如果只是煮白豆腐,并不会对血糖产生太大干扰。但人们在烹饪豆腐时往往会加入许多油分,而豆腐又属于比较吸油的食物。另外,很多豆制品比如油豆皮、豆泡、素鸡等,是用豆浆煮沸后晾制过程中表面形成的天然油膜所支撑的。因此,含油量也十分的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