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被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你还那么年轻,要怎么预防胃癌?

2018-06-05 11:21:16

有胃炎的人应该都懂,幽门螺旋杆菌是个什么东西,感染这玩意后,会破坏胃粘膜,导致炎症出现,也就是胃炎,从确诊胃炎后,如果还不及时进行杀菌抑菌治疗,破坏会越来越严重,最后有相当一部分会导致病情向胃癌发展。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明确幽门螺旋杆菌是胃癌的特级致癌物。 而不幸的是,正常人还特别容易被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下这些渠道都很容易中招: 1、餐厅卫生不好,比如餐具没消毒,但凡有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客人用过,没有感染的人再用,就容易被感染 2、平时聚餐时,如果当中有一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夹菜进嘴巴时再出来,也会把病菌带出来,其他人如果不使用公筷,也很容易中招。 3、如已经明确有胃病,并且受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那么他的家人或者朋友也很容易中招。 4、个人卫生没做好,平时饭前饭后不洗手的人,也容易中枪,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手上会沾到幽门螺旋杆菌

胃癌近几年逐渐年轻化,除了生活因素,饮食不规律影响外。也和平时喜欢胡吃海喝有关,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风险增大了,年纪轻轻就患上胃炎的大有人在。 所以,你还那么年轻,要如何预防胃癌? 防癌措施,首先建议针对性进行调理,目的是修复胃黏膜、抑制幽门螺旋杆菌增殖,防止胃部细胞癌变。 能同时达到三个目的的措施,是加强对强抗氧化物质的补充。比如微量元素硒,维生素A,维生素E等。 微量元素硒:良好的抑制胃部活性氧生成,扫除胃部自由基,并修复胃黏膜,促进溃疡愈合,预防胃部癌变。硒本身是一种辅助抗癌的物质,能抑制癌细胞增殖。这点已经是写入国内九年级下册化学教科书中。 维生素A:辅助治疗消化性溃疡、应激性溃疡 维生素A参与胃内上皮组织的正常代谢,并参与上皮组织间质中粘多糖合成,对人的胃粘膜损伤有保护作用。---《中华养生保健--维生素A的临床新用途》 维生素E:直接清除自由基,保护胃上皮细胞缆。维生素E还能传递电子给自由基,从而减少自由基引发的粘膜内脂质过氧化反应,保护了胃粘膜;同时维生素E还能维护神经生物膜的完整性,阻止胃及十二指肠粘膜内末梢神经原遭兴自性毒性损伤及自由基攻击。

同时补充这几种抗氧化物质,可以多吃动物肝脏,芦笋,蘑菇,胡萝卜素,猕猴桃等食物。 也可以使用麦芽硒 维e片等营养提取制品,经过提纯食物中的物质,再按照比例摄入,会对胃病人群有更强的调理作用,能针对性的修复胃黏膜、抑制幽门螺旋杆菌增殖,防止胃部细胞癌变。 注意以上方式只是起到辅助调理的作用,不可取代正规治疗,对于有胃病的人,或者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人而言,要正规治疗合辅助调理一起进行。最后要注意,硒元素,维生素E,维生素A等这些抗氧化物质都不能大量摄入,需要适量补充,否则会对健康无益。

其次,这几点请务必做到: 1、一日三餐按时吃,不能随便应付,更不能暴饮暴食,加班族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2、不吃或少吃高盐食物,腌制食物,就是说平时吃的清淡些,别那么重口味 3、不吃含有亚硝基化合物的食物,比如油炸食物,烧烤食物,熏制食物,以及各种加工肉类等 3、戒烟戒酒。酒精会直接损伤胃粘膜,这是肯定的。而香烟中的有毒物质也会随着血液循环达到胃部 4、定期检查,特别是肠胃不好或者有胃炎的年轻人,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胃镜。已经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要及时杀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