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2018-06-05 14:28:34

我家有一台飞科利普29寸彩电,听爸爸说,这台老电视机的年龄比我还要大10岁。但这台电视机到目前为止奶奶还在看。

我们家楼下的陈奶奶家听说也曾有过一台这样的电视机,当时是和我们家一起在宜昌商场买的。那个时候像这种尺寸的电视机还是很贵,因为宜昌商场做个什么活动,价格要比平时优惠。所以我们家和陈奶奶家同时买下了那个时候还挺“时尚”的电视机。

如今我们家的这台老电视机还在工作,而楼下陈奶奶的早已经当废品卖掉了,难道陈奶奶家买了新电视就觉得旧电视碍眼了吗?爸爸的一席话终于让我明白了。

原因很简单,我们家每次看完电视,都将电视的插头拔掉,而陈奶奶家每次看完电视都只是将电视上的调节开关关上了。就因为这么一个小小的习惯,我们家的电视机要比陈奶奶家的寿命长了十年。爸爸说:“电视机的调节开关虽然关上了,但是插头没有拔掉,所以表面上看电视机停了,它正在休息,然而插头没有拔,电流还是进入了电视内但是的变压器还在工作,它的许多部位都还是在‘待命’状态。所以长期以来,陈奶奶的电视机就没有真正的休息过,而我们家的电视,每天都在工作但它每天都很踏实的休息着。因此我们家的电视到目前还在工作,而陈奶奶家的电视机已经‘光荣下岗’了。”

一个小小的生活常识,让我明白了许多。在这个充满高科技的时代,科学正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改变着我们的命运,让我们热爱科学,尊重科学,学习科学,掌握科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