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千人骑行吁环保

2018-06-05 16:26:49

83755000

骑行爱好者参加“绿色出行”——千人公益骑行活动。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6月5日电 (于翔 杨迪)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来自宁夏各地的骑行爱好者齐聚银川市光明广场,参加“绿色出行”——千人公益骑行活动,浩浩荡荡的自行车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绿色出行”——千人公益骑行活动由宁夏环保厅举办,是宁夏“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骑手们从中山公园出发骑往览山公园,全程约10公里。在骑行队伍中,不乏一些老当益壮的骑手,54岁的牛月芹告诉记者,她有7年的“骑龄”,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来践行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骑)自行车既环保又健康,现在我每天都会参加骑行。”

环境日活动不止骑行一项。不远处的环保宣传咨询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龙”,市民“争先恐后”地领取环保知识、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和环保宣传品。在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展板旁,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们介绍宁夏实施的生态立区战略、开展的污染防治工作以及相关环保科普知识。

另一边,由宁夏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联合银川市环境保护局、银川市文化街道办事处组织举办的“生态立区与法同行”环境保护知识竞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共有来自社区、学校、企业的7支队伍参加竞赛活动。参赛选手们踊跃答题,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环保知识的盛宴。

“让市民树立绿色生态文明理念,让他们能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银川市环保局法制宣教科主管宋娟说,通过举办环境日活动,能够让市民们以自己的点滴行动感召身边人,让市民们成为环境保护的行动者。(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